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人人都道桃花宫的绝世武功《三生心法》与那桃花寨的看家绝学有那么七分相似,连两门派的雅称都如此相似。
这还是几个桃花寨的出师弟子发现了告诉自家尊师的,“我们出师离开桃花寨之后四处云游,见人人谈论桃花宫秘法如何如何好,我们便想拜访一下。谁想那宫主……”
“怎么?”那桃花寨主是个女子,本不愿参与其中,但看门下弟子如此气愤也不免心生疑惑。几个弟子互相看了几眼,其中一人继续说,“她住的那地方,是您几年前种的桃林,她那套心法,什么‘白狐浅忆’什么‘夜龙华裳’,都与您当年那本秘籍像极了!”
另一人马上接话,“我们便去问那宫主,结果她却呵斥我们,‘我从未听说过什么桃花寨主,你是何人,我们素不相识,你便污蔑我名声?回去告诉你那什么寨主,若是我二人秘术相似,我可不曾做过什么!’”
不等桃花寨主回答,边上忽有一人行了一大礼,“寨主,我们本是桃花宫座下弟子,现请寨主收留我们!”
桃花寨主皱了一双柳叶眉,“这是做甚?”
“寨主,不瞒您说,我们曾有幸见识过您的心法。后拜入桃花宫门下,我们觉得宫主心法眼熟的很,她告诉我们她师承于您,所以创了这套心法以作感激。可如今她又说她不认识您……”
饶是姜太公那平静心思,到了这地步怕也是坐不住了。桃花寨主怒火中烧,只身便去了那桃花宫誓要讨个说法。她手下一众弟子不放心,便也跟了去。
谁想到了桃花宫,那宫主架子大得很,死活不出来见人,倒是她的弟子不少,乌泱泱一群人怕是有桃花寨弟子几十数之多,见是桃花寨的人来了,一个个便冷嘲热讽起来了。
“哪儿来的戏子,我们桃花宫可不是你们唱戏的地方。”
“不过是见我们桃花宫发扬壮大了想沾点光而已,装什么清高。”
“说我们宫主偷你的心法,就算是偷了又怎样,你也不想想,你那心法晦涩难懂,世人无法接通,我们宫主改过之后不是好了很多,可以人人修行了?”
“您这心法啊,永远没人会去学的,要不要我们帮您张罗张罗?”
桃花寨众人都捏紧了拳头。总有人慕名去桃花宫学习武艺,若有桃花寨人上前劝阻,他们只一副嫌弃口气,“桃花宫主的心法即使是偷来的又与我何干?我只学我的罢了,管他什么偷不偷的。”
与他们无关,可与我们有关。
那桃花寨主也不含糊,长剑出窍狠狠一劈,剑气生将那群乌合之众扫了开去。众人惊慌之余又听到啪嗒一声,大门上刻着桃花宫三个大字的牌匾,此时也被劈作两半掉在地上,摔得粉碎。
“你们去告诉你们宫主,你一偷窃小人,不配在这江湖立足!”长剑入鞘,一双杏目中尽是凌厉怒火,“你若不服,改日我们便比试比试,也叫了武林各路豪杰来,让他们看看,究竟是你那心法更好,还是我本宗更胜一筹!”
无耻如此,怎配在这武林江湖上继续谋生。
只当有一日,废你武功,除你宫址,将你那偷来的灼灼桃花一把火烧个干净,才算出了这口浊气。
烈火之后,必有大风刮过,将你十里桃花那一把灰渣,吹得干干净净,无人能识。



瞎摸一个古风……虽然人物性格崩了,但是大概讲的是什么大家都看得懂吧。
我是一个写手,我也被人盗过段子,所以我真的很讨厌这种行为,偏偏又无能为力,所以摸一篇这个,就是想表达一下讽刺的意味——
唐七,你愧对天地良心,不配为文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