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【全职高手/苏沐秋生贺】梦不停歇(7)


#前篇戳头
#第一次给沐秋写生贺
#生日快乐啊,在远方的沐秋
#大纲伞修伞同人歌《梦不停歇》,部分对话引用自伞修伞同人歌《往昔》
#cp伞修,叶橙亲情向
#夹带私设
#ooc,ooc,还有ooc



【踏平了脚下一切坎坷艰险,这条路上,从来不欠终点】
有什么困难是我们过不去的。
叶修觉得,既然有些事他自己就能办得到,那苏沐秋和他一起,就能办得更好。就算有千军万马挡在他们面前,他们也能杀出一条血路,就算有座山在他们面前,他们也能把山踩成平地。
然后等到多年以后,他们打不动职业联赛了,就一起退役,留在青训营当教练带带新人,或是去公会帮着战队抢抢材料什么的。
或许还能和原来一样,在小本本上记录战绩什么的。那时候估计苏沐橙就是队长了吧,搞不好一起吃饭的时候还会取笑他们,当过队长拿过冠军,还像小孩子一样计较这些。
但是啊,这条路永远走不到头,随时走上终点的方式实在是太多了。可以是魏琛这样退位让贤的,可以是孙哲平这样迫于无奈的,可以是叶修这样被逼走的。
可他们最后好歹都回来了,哪怕世间不长。但是苏沐秋这样,还没开始就结束的,他的终点呢?
不是那么容易开始的。也不是那么容易就结束的。叶修甚至想过,如果不是那场意外,他们会不会像韩文清一样,打了十年还能继续下去。
可是韩文清身边有张新杰,叶修没有苏沐秋。双核打法能弥补许多东西,没有人来给叶修弥补。
苏沐秋的路,早早的就画上句号了。虽说无论怎样人都要结束一生,可是啊……
“沐秋,你走得太早了。你都没来得及看我有多厉害,看沐橙有多厉害,看嘉世和兴欣有多厉害。”



【看到你穿越过岁月的视线,一如初见所持信心无法磨灭】
君莫笑刚进第十区的那天。刚开服的时候人实在是太多了,叶修在排队等着找npc领任务的时候,索性点开角色面板开始看君莫笑的各种属性。
其实没什么可看的,毕竟这还是个最低级账号。然后叶修又点开了君莫笑的装备界面,因为有看装备的需要,所以这个在界面上角色是可以放大的。叶修就把君莫笑放大,然后看看他的身上的初级装备,他的千机伞,最后看到他那张系统脸。
他看着君莫笑,看着他空洞的眼睛,好像看到了苏沐秋充满信心的眼神。
就像十年前刚见到他的时候一样。明明日子过得并不富裕,但是还能把他和苏沐橙两个人都照顾得很好。少年时期独有的骄傲。
叶修看了看门外。和那天一样,外面在下雪。他扭头回来,看着屏幕上放大的君莫笑,隔着屏幕戳了戳他的额头。偏巧这个时候君莫笑眨了一下眼睛,就好像感觉到了一样。
就像他们之前在网吧打闹时一样。苏沐秋就这么戳着叶修的额头,嘴里还嘀咕着,“你小子能耐了是吧?过来过来竞技场教你做人啊?”
叶修笑了。没想到吧沐秋,我准备用君莫笑干点儿大事儿了。
刚好君莫笑排队结束,叶修去npc那儿领了任务,转身就去找下一个npc了。叶修深吸了口气,小声说了句什么。
“哥们儿,想你。”



【荣耀辉煌前行轨迹也蜿蜒,心有多远,梦不停歇】
世邀赛结束之后,叶修就再也没回过兴欣战队。陈果想留他当教练,叶修笑了笑,说不了吧。
“总要给新人们留点机会,有我在,他们只会盲目崇拜和依赖我。”
陈果小声嘀咕了一句自恋,叶修撇撇嘴不置可否。虽说不回战队了,可是公会他也会帮帮忙,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跑回上林苑跟魏琛抢房间,魏琛嘴上骂骂咧咧的,结果到了游戏里俩人还得打配合。
那天早上叶修早早的就开始收拾。魏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,“去哪儿啊,怎么还穿上西装了这是?”
“见个朋友。”叶修丢下这句话就出了门,留下一脸懵逼的魏琛。魏琛打了个哈欠,脑子里转了几个念头,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今天10月21日。之前好友提醒有过的,秋木苏的生日。
南山公墓。叶修在苏沐秋墓前放了一束郁金香,戴着世界冠军戒指的手拍了拍墓碑。
“你看哥又拿了一个冠军。不是嘉世,也不是兴欣。世界冠军。赛季初公会这边有点忙,也没来得及过来,正好趁你生日过来看看。”
“哦对了,我退役了,带着君莫笑留兴欣公会了。职业圈我是不能再继续啦。不过给他们捣捣乱,哥还是可以的。”
当然没人回应他。叶修不信鬼神,但他相信轮转。所以他不相信书里说的,苏沐秋会以灵魂的形态陪在他身边,他相信苏沐秋在到了地府之后,一定马上就去转世投胎了。
这样他还能赶得上见到叶修或是苏沐橙不是吗。或许哪天街边擦身而过的少年,就是苏沐秋呢。
风吹得郁金香花瓣微微翻起。叶修本来在嘴里叼了根烟想点上,想了想还是收了起来,俯身轻轻吻了墓碑一下。
“沐秋,生日快乐。”

-End-



p.s.这是官方交代沐秋生日之后的第一年。作为一个吃伞修的,一直就想写写这样的伞修,从少年的相遇到分别之间发生的那些小故事。顺便安利《梦不停歇》这首歌,伞修伞党可以去听听,那句“再也无法亲眼所见这世界,再也无法触摸到你冰凉指尖”,听一次赚一次我的眼泪……伞修这对啊,不管是cp向还是友情向,可以说是太遗憾了,不管怎么说,都想看见两个人好好的,一起在职业联赛里奋斗的样子呀。另外有些地方有些同人,充满了尬气,我会再好好琢磨琢磨的……总之谢谢还愿意看到这里的你!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