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【孙哲平生贺】听说中元节和生日更配哦


#忽略那个魔性的标题#
#活蹦乱跳的大活人孙哲平×活蹦乱跳的小鬼魂张佳乐#
#是糖不是刀大过节的(?)不发玻璃渣#
#文笔比乐乐的运气还差请谨慎阅读#
#ooc,ooc,还有ooc#








据说鬼节鬼门打开,鬼魂们可以回阳间游荡一天。
但是鬼魂不能叫人,因为鬼魂一旦叫人的话,被叫的人如果答应,就必须和鬼魂一起回地府。
鬼魂也不能拍人的肩,因为人肩头有三团阳火,一旦被拍灭了人就死了。
所以张佳乐就这么跟了孙哲平一整天,一句话都没敢说,连手都没敢伸一下,生怕他家大孙出事,跟着他回去那个阴冷昏暗的地府。
一年前,张佳乐在去B市找孙哲平的路上出了车祸,翻车的时候车窗飞出来的一片碎玻璃就那么巧的划破了他的颈动脉。等到消防车救护车什么的赶来的时候,张佳乐已经上帝视角俯视自己好久了,甚至还觉得自己闭着眼睛的样子很帅。
葬礼那天张佳乐觉得自己赚大了。他看见韩文清站在墓边红着眼圈,看见张新杰哽咽着念完悼词,看见林敬言不住的擦眼泪,还有黄少天在墓前放花时满脸的泪痕,叶修眉眼间的憔悴黯然,联盟的新生代和女孩子们哭得一塌糊涂。。。
尽管一副看热闹的样子,张佳乐的视线却不住的在人群中扫荡。联盟这么多人来参加葬礼,偏偏就没有看见他,一直到葬礼结束,大家纷纷离开,那个人也一直没出现。
我的葬礼你都敢不来,等着吃爷爷手雷吧!张佳乐失望的哼了一声,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墓碑上,晃着腿将鞋跟一次次的磕在墓碑的字上。
荣耀第一弹药张佳乐之墓,荣耀职业联盟全体立。旁边还有一行小字,唯愿你的荣耀在遥远的彼方依旧璀璨闪耀。
然后意外的,他看见迎面走来的,穿着正装抱着花束的,孙哲平。
他看见他单膝跪地,把怀里那束色彩斑斓绚丽,一如自己曾经的百花式般张扬放肆的花放在自己的墓前,联盟的各位刚刚放下的祭花上。
墓前层层叠叠的浅色花上盛开的一丛。浅花迷人之上,百花缭乱。
紧接着,张佳乐晃着的腿停了下来,眼睛愣愣的看着孙哲平,那个那么狂傲的人,在自己墓前,哭了。
那个什么时候都那么无畏那么嚣张的人,现在居然为了自己,哭得像个孩子一样。张佳乐想安慰安慰他,伸出的手却定在了半空中,最后又缩了回去。
张佳乐,你已经死了。你不能,也不可能再去触碰他了。
不同于繁花血景的绝唱。这回,你和他,是真的永别了。
后来再想起那天的时候,张佳乐狠狠的把自己鄙视了一番。张佳乐你他妈好歹是个鬼了,为啥还要哭成那样?孙哲平没出息哭了就算了,你还陪他哭?
今年中元节正好是孙哲平生日这天,零点鬼门大开的时候张佳乐就窜出来了,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找那个没出息的孙哲平,安安稳稳的跟在他身后陪他过个生日。张佳乐觉得现在的自己极好糊弄,唯一的愿望只是陪他过生日这么简单。
简单却又遥不可及。
中午联盟里很多人都过来给孙哲平庆生,一直闹到快傍晚才散了。张佳乐就蹲在旁边看着,等人都走了之后开始思考晚上吃什么。
。。。张佳乐你他妈傻了吧?回了趟大孙家就以为自己又活了啊?
于是张佳乐决定去偷看孙哲平洗澡冷静一下。卧槽大孙这胸肌,这腹肌,这。。。
然后张佳乐把眼睛捂上了。你说你害羞什么,又不是没见过。。。
洗完澡之后孙哲平从冰箱里拿了个蛋糕出来,切了一块放在自己盘子里,又切了一块放在对面的盘子里。这个动作张佳乐再熟悉不过了,每年孙哲平过生日的时候都是这么做的,今年也一样。
虽然今年没有了那个会把奶油吃得满脸都是的二货。
“今天我生日啊,你还没祝我生日快乐呢,乐乐。”
张佳乐下意识的想要回答,最后还是选择了闭嘴,虽然这不算打招呼,但是万一呢?自己这幸运E体质啥不能发生啊?
你说我好不容易回来看看你,却不能碰你一下,甚至连声招呼都不能打。
张佳乐这儿正惆怅呢,就听见孙哲平又问了一句,“我说话呢你听见没?”
。。。他在自言自语吧?我一个魂er,他看不到我啦!
“别以为我看不见你就不知道你在这儿。”
。。。收回上面那句话。
张佳乐迅速抓过桌子上的纸笔开始唰唰写字。一支笔自己在写啊写,这场景在孙哲平看来并不诡异,反而还有点。。。好笑?
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!
“感觉。”
你不害怕?小心乐爷我把你的魂勾走了!
“给你几个胆你敢这么干?”
。。。卧槽你给我点面子!
“那我们来谈谈你刚才偷看我洗澡的事?”
好吧你赢了。。。
一人一鬼,就以这么愉快的方式,聊了一晚上,直到快零点了,张佳乐瞅了一眼表,又埋头唰唰写了两行字。
快零点了,我该回去了。
生日快乐大孙,送你个生日礼物吧!
然后孙哲平看见一张纸自己飘了起来贴在他的唇上。有什么隔着那张纸在自己唇上压了一下,很轻,又很重。
“张佳乐。”他站起来,对着空气,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当然了,他没看见张佳乐翘起的嘴角。
一年后,孙哲平又一次过生日,邹远给送来了一只小奶猫。
“我和于锋养的那只猫下了一窝小猫,记得前辈喜欢猫,就给前辈送一只当生日礼物吧。”邹远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希望前辈喜欢吧。这只是老二,老大给唐昊了,老三给苏沐橙前辈了,老四给周队了。老五给王队了。”
“居然生了这么多小猫啊。没事,谢谢小远。”
这只小奶猫,意外的可爱呢。孙哲平躺在床上揉着小猫的头这么想着。
“给你起个什么名字呢,小花猫?”
小猫叫了一声蹭了蹭孙哲平的手,项圈上的小挂坠随着它的动作晃了晃。
“。。。是朵花啊,小远真是有心了。嗯。。。”孙哲平抬头,恰好看见柜子里那四个亚军奖杯,于是随口道,“叫四亚怎么样?”
谁想到那只小奶猫居然炸毛了,差点挠了孙哲平。孙哲平那叫一个意外啊,对这两个字这么敏感的应该只有。。。
“乐乐?”
小猫立刻消停了,欢快的叫了一声扑到孙哲平身上蹭了他一身猫毛。孙哲平看着小花猫的眼神却有些疑惑,这是。。。巧合吧?
然后小花猫小爪子一倒腾,过去就啃了孙哲平一嘴猫毛。
嘿,孙哲平,你还觉得这是巧合么?



—End—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