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【全职高手/双花】如果不见



#一个脑洞强行玻璃渣
#没事闲的瞎写
#一如既往的文渣
#ooc,ooc,还有ooc



张佳乐能看见别人的死亡方式和死亡时间。
每次他从别人身边经过的时候,都能清清楚楚的看见那人头顶上飘着“××××年××月××日××时××分,以××方式死亡”的字样。有点像少天那小子的文字泡啊,张佳乐想。
不过文字泡里的话题实在太严肃了。他宁可文字泡里的是黄少天在赛场上扰乱他的垃圾话,至少不会让人心里那么难受。
其实张佳乐也想过,别人的死活与自己无关,管他们干什么。直到某一天,他亲眼目睹了一个路人的死亡。那个人经过他身边的时候,他还算了一下,他五分钟后就要突发心脏病了。
五分钟后,那个人倒在路边,没了呼吸。张佳乐看着手忙脚乱冲过去帮忙的路人,心里突然有些发慌。
说是不在意,可当事情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时,谁也不能装成没事人。他可能是这么多人里唯一一个预见死亡的人。那么他,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,来避免某些人的死亡呢?如果他刚才提醒了那个人吃药或是别的什么,他是不是还能好好的活着呢?
说做就做。张佳乐试着去帮助某些人,比如拦着即将出车祸的人假装问路,希望就此拖过他的死亡时间。但是他失败了,那个人到底还是出车祸死掉了,他只延长了他几分钟的寿命而已。
也就是说,哪怕提前预知了一切,他也救不了任何人。这些人,注定是要死去的。
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以什么方式死掉。他看不见自己头顶的字。
张佳乐越来越害怕。怕到他半夜打电话给孙哲平,哭得声嘶力竭。
“别怕乐乐,下周季后赛结束了,我过去陪你。”孙哲平顿了顿,“然后就是夏休期了,我先回趟北京,然后再陪你回去昆明吧。”
“好……大孙我想你了……”
……肯定出什么事了,这是孙哲平的第一想法。张佳乐有多倔他不是不知道,怎么可能哭成这样,哑着嗓子说想他了。
“我也想你。”孙哲平放柔了声音。“乖,下周我就过去了。”
那声音温柔得让张佳乐一愣,眼泪更是大颗大颗的砸在床单上晕染开一朵朵墨花。这样的温柔,让他怎么说出他想了很久的那句话。
见过你之后我就自杀吧,这样的生活太让我崩溃了。
……现在就绝望太早了吧,张佳乐。当张佳乐看见孙哲平的时候,他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。
孙哲平的头顶上写着的死亡时间,分明是一星期后。死亡方式也很残忍,坠机。
张佳乐看过孙哲平订的机票,刚好是一星期后。也就是说,孙哲平会死在从青岛飞往北京的这架飞机上。
张佳乐有些茫然。刚才还乱成一团的大脑,现在一片空白。
一周之后他就要死了。
他搭的那班飞机永远也到不了他的家乡。
这个死法他可能都见不到他的尸体。
他……
“乐乐?怎么哭了?哪里不舒服还是怎么了?”
他在为自己着急为自己担心么?可是一周以后……
“乐乐你别吓我?你……”
“大孙。”张佳乐抱紧了孙哲平失声痛哭,“不要走,我好害怕,别走……”
“我不走,我不走,我一直都在。”孙哲平也不知道张佳乐为什么哭成这样,只是放柔了声音安慰着,几乎想把他揉进自己怀里。
他究竟是怎么了?那么坚强那么勇敢,从来不肯轻易示弱的他,怎么……
张佳乐实在是太累了,特殊的能力让他心力交瘁,哭着哭着竟然在孙哲平怀里睡着了。孙哲平拢了拢他柔顺的长发,低头亲亲他的额角。
要不还是别回北京了,直接带他回昆明吧。
“不用……你该回家就回家,不用管我的。”
天知道张佳乐得知孙哲平不打算回北京的时候,费了多大力气才从嘴里挤出这句话。他何尝不想孙哲平不要登上那个航班,可是,他知道他只是徒劳。
他救不了任何人。包括他。
“其实也好说呀。”孙哲平笑着着揉揉张佳乐的头发,“你跟我回一趟北京不就行了,正好带你也回趟我家,再去看看风景散散心怎么样?现在订票还来得及。”
张佳乐一愣。
对呀,既然看不见自己的死亡时间和方式,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可以支配自己的死亡呢?
反正也是想自杀的,那不如,那不如……
“那好,我跟你一起回去吧。”
。。。。。。
“刚刚收到一条消息,从青岛飞往北京的×××航班今日起飞后不久遭遇强对流天气,不幸因引擎故障坠毁,初步估计无人生还……”
我跟你一起走吧。
免得黄泉路长,你一个人太孤单。

-End-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