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【APH/米英】Another Me


#aph深夜六十分产物,毫无逻辑极其流水

#国设,cp米英,夹带私设

#有平行世界出没




“今年万圣节就不要来找我了,我有些忙。”

然后似乎理所应当的,亚瑟收到了阿尔弗雷德一长串的抱怨,对话框占了满满一屏幕,大概都是“你这大叔天天都在忙什么啊”“一年一次的节日诶你是不是怕吓人比赛输给我啊”云云。他将手机丢在一边,倒在床上一脑袋扎进枕头里。忙,我在忙什么,你这小子什么都不知道,一边口口声声说着两国关系处于蜜月期,一边却根本不了解我的处境,你这家伙到底在得意什么啊。

手机还在滴滴滴响个没完,亚瑟粗略扫了一眼全是阿尔弗雷德的消息,他皱着眉头干脆直接关机,拽开被子就把自己蒙了进去。多久了,都过去多久了,从1784年他第一次邀请自己去参加独/立/日庆典到今天已经多久了,哪次他去过,哪次他祝福过,这家伙来年还会邀请他。今天这些信息也是,完全不会看气氛,这家伙是白痴吗?

……但或者,大概,自己还是在纵容他吧。亚瑟长出了一口气,缓缓阖上眼睛。就像当年那场大雨里,即使他的枪口已经贴在阿尔弗雷德的额前也依然无法下手一样,时至今日亚瑟还是狠不下心来责骂甚至拒绝阿尔弗雷德的任何要求。虽然现在的关系还算不错,但是明明不再是兄弟了,有些话到底为什么还是说不出口?

你对他到底怀着怎样的感情啊。亚瑟听见自己这么问。

“这个问题我不推荐你现在思考。你想不明白的。”

模糊却熟悉的声音,似乎从辽远的世界尽头飘来。亚瑟猛地睁开眼睛,一望无际的草原闯进他的瞳中融成温柔的翠绿。这地方似乎有些熟悉,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——果然,比起现在要小一些,刀枪磨出来的茧子也要少一些,再加上自己现在这身衣服,亚瑟觉得自己大概猜到现在是在什么地方了。

“北/美大陆,你第一次见到阿尔弗雷德的地方。”小精灵扑扇着透明的蝶翼,缓缓落在亚瑟肩上。亚瑟偏头看看她,又看看远处——草丛里有一个小小的身影,白色的蝴蝶上下翻飞,小家伙伸着肉乎乎的小手想要抓住它,他欢声笑着越跑越远。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这个地方。”亚瑟盯着那个小不点的背影喃喃说。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轻快又活泼,是少年时期独有的肆意,比起如今这稳重成熟的声线更让自己喜欢。也是,毕竟那时候的自己即将立于世界之巅,烦心事远不如现在这么多啊……

“我猜你大概有很多问题想问,那么先容我告诉你一些事情。这是你的梦境,在梦里你可以随心所欲,而且醒来之后梦境就会消失,不会影响现实一分一毫。”小精灵坐在亚瑟肩上晃着腿,似乎为了确认亚瑟是否在听她的话,她停下来歪头看着亚瑟,得到后者疑惑的视线之后才清清嗓子继续说,“现在你的机会来了,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你也知道,那么我再给你一个选项——只要你选择不去找那孩子,以后将会发生的那些就都不会发生了,他不会成为你的弟弟,源于他的痛苦与悲伤再也不会出现在你身上。”

亚瑟看了看远处那个小小的身影,他在花海与草丛间肆意奔跑,小脚丫踩过的地方倒下了几株野草织成脚印。蝴蝶飞远了,小阿尔弗雷德气得鼓起了腮帮子,他俯身抱起一直跟在身边的小兔子,干脆自顾自地坐在原地和小兔子说起话来。亚瑟露出了复杂的表情,怀念而心疼却又一瞬即逝,然后他毫不犹豫地拨开近乎膝盖高的野草,迈步走了过去。

“就算这样你也要过去吗?独/立/战/争,七月病,只要你不过去,这些就都不会发生了。”小精灵提醒道。尽管字字戳心,但她的话没有丝毫作用,亚瑟的脚步根本没有因为这几句话而慢下来哪怕一点。他沉默了很久,最后像是想好了全部措辞一般才回答小精灵,“就算在梦里这些都不发生又能怎样?等我醒过来,等我回到现实,这些还不是都已经发生了,与其承受这种落差的痛苦还不如让一切再重来一次。况且……”

“况且我做不到把他丢在这里。就算我知道我们注定会分离开,我也不能因此而放弃与他结下这段羁绊。他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转折点,是我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如果我真的没有到他身边去,那么我将失去更多,这份痛苦势必要比我现在的痛苦要疼痛千百倍。”

“没什么能阻挡英/格/兰去爱美/利/坚啊,即使是他们自己也不行。”

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亚瑟在笑,温和却又有些落寞,午后的阳光被风与草叶割碎,零零散散地落在他的眼中与肩上,再滑落下来融进衣服里,耀眼而温暖。小精灵仰头看着他,唇间溢出满意而欢快的笑声,“那就把你的心意传达给他。你要让他知道你爱他啊。”

于是亚瑟短暂地驻足,指尖轻轻戳了戳小精灵的额头,“谢谢你,小精灵。我和他之间的距离,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远。”小姑娘嘿嘿笑着揉了揉额头,她向亚瑟道别然后飞向远处,却很快又回转过来,“那么,我替未来的他问你一个问题——你有多爱他?”

“我爱他,自我还未成为世界巅峰起,到我跌下王座也未曾停歇,或许有一天我将沉于深海,焚于战火,身躯与灵魂化为尘埃四散飘零,这都无法阻止我跨越大/西/洋,跨越时间与岁月去爱他。”

未经一点思考的,完全发自心声的回答。亚瑟微阖着眼睛,额前摇曳的碎发扫过他的睫毛。他将右手置于胸前,左胸那平稳有力跳动的心脏在推着他把这些话说出来。小精灵愣了许久,然后她再次露出了然的笑容,向着亚瑟低头行了一礼,“我替过去与未来的你们感谢现在的你。”

如此隐忍而炽热的爱啊。

水晶球里的景象美好而平和,亚瑟向着小小的阿尔弗雷德走过去,再次开启了刻入命运的交谈。“另一个世界的我也是这样执著地爱着你啊,阿尔弗。”黑桃Queen感叹着,突然转头向着旁边伸手,硬生生开启了下一个话题,“他没有放弃认识阿尔弗,我赌赢了,恶魔,给钱。”

“还有我的。”“别忘了我啊。”

天使与骑士也从善如流地伸出手,三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明亮的笑容晃得恶魔一阵暴躁。“够了啊你们!”红发的亚瑟拍案而起,“天使骑士还有黑桃Queen哪个不比我有钱啊!”

“什么,你不也是魔王的王后吗?你会缺钱?”天使白了他一眼。黑桃Queen和骑士笑得前仰后合的,恶魔涨红了脸快要气炸了,“我怎么知道这个世界线的‘我’是个傻子啊,明明那么难还要再来一次,他有毛病吗!”

笑声戛然而止。几个人互相对视一眼,骑士叹了口气,“你太悲观了,恶魔,而且你太低估他们之间的感情了。你被人类法师抓住的时候想的不是掩护魔王撤离吗?再来一次你会放弃他独自逃走吗?”

恶魔挠了挠脸颊没有回答,算是默认了骑士的话,这下倒是轮到后者的提问时间了,“不过英/格/兰看见的为什么是小精灵啊?我明明放了一只薄荷兔的。”

“……我看见的是独角兽。”“不是猫头鹰吗?”“等……怎么,不是蝙蝠吗?”

“好了,知道了。”天使颇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“看来不同世界线的亚瑟·柯克兰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,不会有哪个世界线看到的是弗朗西斯吧……”

“嘿,亚蒂,我来找你玩了!万圣节快乐!”

突如其来的熟悉的声音吓得四人一个激灵,黑桃Queen赶紧看向被他们忽视已久的水晶球。“英/格/兰的梦境开始消失了,他要醒过来了,大概是因为美/国跑来吵醒他了吧。”他说,“这家伙为什么会有英/格/兰家的钥……不对,等等,既然美/国来找英/格/兰了,那作为平行世界的我们这边……”

“……我要走了,我的大天使长很快就要找我了。”“我也回去了,国王肯定要回来了。”“我也赶快回去了,魔王那家伙见不到我又要吵了。”

几个人开始手忙脚乱地念咒语打开传送门,互相道别之后一个接着一个跑回了自己的世界线。黑桃Queen的腕上亮起魔法阵,他起身如同鼓掌般双手向着面前的水晶球拍了过去,魔法造物霎时间消失在他的掌心之间,干净的桌面空荡荡的。他正要摆出文件装装样子,却又看见桌角上的黑曜石戒指——他认识的,是魔王送给恶魔的定情信物。这么重要的东西也能忘,黑桃Queen腹诽着,打开一个小传送门将戒指丢进去又迅速关闭,几乎是同时黑桃King推门进来了,“嗨,亚蒂,我回来了!”

“啊,欢迎回来,阿尔弗。”

这时候黑桃Queen才感觉到自己的疲惫,长时间使用魔法维持水晶球以观测英/格/兰的梦境,这让他的体力透支得非常严重。下次再有这种事让天使他们来好了,帮这种忙太累人了,黑桃Queen一边打着哈欠靠在黑桃King怀里一边默默地想。不过话说回来了,要说为什么帮他嘛……

“累了吗?要不要回屋休息,你的King可以负责把晚餐送到房间哦?”

……因为我们共享“亚瑟·柯克兰”这个名字,而只有你还没有得到你的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

要努力啦,英/格/兰。


-End-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