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【全职高手/苏沐秋生贺】梦不停歇(5)


#前篇戳头
#第一次给沐秋写生贺
#生日快乐啊,在远方的沐秋
#大纲伞修伞同人歌《梦不停歇》,部分对话引用自伞修伞同人歌《往昔》
#cp伞修,叶橙亲情向
#夹带私设
#ooc,ooc,还有ooc



【一场分离却将你我再相连,颤抖双手抚过了你伞下眉眼】
急救室的红灯灭了。医生刚一出来叶修就迎了过去,“怎么样了医生?”
“……对不起,真的很抱歉。”医生脸上全是疲惫和歉意。叶修抬起来的手无力的垂了下去,那就是说,沐秋他……
苏沐橙就坐在他身后的长椅上,闻言不可置信般的瞪大了眼睛,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要进手术室。叶修一把拉住她刚想说些什么,却看见苏沐橙的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。
“我,我没有哥哥了,叶修,我没有哥哥了……”
没有大声哭闹,但是听得叶修心里一阵阵的发紧。偏巧这时候护士把盖着白单子的担架床推了出来,苏沐橙的动作先是顿了一下,随后推开叶修就扑了过去,拉着苏沐秋的手贴在自己额头上嚎啕大哭。
苏沐秋他就躺在那儿,可叶修不敢过去。他生怕揭开白单子看到的是苏沐秋没有一点血色的脸,拉住的手冰凉冰凉的没有一点温度。
但是事实就是如此。陶轩帮忙联系了殡葬馆和火葬场,火化那天苏沐橙抱着苏沐秋的遗像一直站在吴雪峰身边哭,苏沐秋火化前最后的敛容还是叶修去做的。手触上苏沐秋脸颊的瞬间,叶修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。
上次他去买东西被大雨困在便利店的时候,他也是这样,伸手擦掉来给他送伞的苏沐秋脸上的雨水的。但那时候他们是在笑在闹的,现在只有叶修自己,手抖得连敛容的东西都拿不住。
对,没有了。苏沐秋不在了。
火葬场的工作人员拿着一个小小的骨灰盒出来的时候,那是苏沐秋去世之后叶修第一次哭。那个骄傲的少年,那个说要一直和他拿冠军直到退役的少年,那个说余生我们一起的少年,现在就在这个小盒子里。
可是哭有用吗?他能回来吗?不能。所以叶修,哭什么哭,你就安安心心的拿好一叶之秋和却邪,和嘉世准备荣耀职业联赛吧。
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沐橙的亲哥哥了。你看不见的,我替你去看。



【感谢那个遇见传说的雪夜,年少诺言,总有天会兑现】
苏沐秋把叶修捡回去的那天在下雪。
叶修背着个大书包,坐在台阶上茫然的看着外面纷纷扬扬的大雪。本以为杭州是个南方城市雪不会下得太大,没想到这一出火车站就差被雪给埋了。本来大晚上的就看不见,这一下叶修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了,索性瞎走了一会儿找个台阶坐下开始思考晚上睡哪儿。
突然头上的雪停了。叶修抬头,是个小姑娘给他打着伞,见他抬头看过来咧嘴一笑,“这么冷,这个哥哥你为什么在外面呀?”
“谢谢你。”叶修抖了抖身上的雪,“离家出走跑这儿来了,没想到刚下火车就遇到大雪了,现在正在发愁晚上睡哪儿呢。”
小女孩眨巴眨巴眼睛,扭头看了一眼身后。一个和叶修年纪相仿的少年拎着一堆东西慢悠悠的走过来,看见两人疑惑了一下,“怎么了沐橙?”
小女孩扭过身去看着少年,下意识的把伞往叶修那里偏了偏,“外面雪这么大,这个哥哥没有地方去了。”
偏巧这时候叶修抬头,和少年的目光对了个准。那少年笑了起来,弯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哥们儿,我和我妹妹租了一个小房子,你要是不嫌弃可以和我们一起住,就当合租了。不过就是委屈你要和我一起睡沙发了。”
这么冷的天气,有地方住就不错了,管他床沙发还是地板呢。叶修刚想答应下来,转念一想,“合租,那,我的房租怎么算?”
“你打工慢慢还就行。诶对了。”少年好像也想到了什么,“你会打游戏吗?”
“会几款游戏。”“那就成。我是个代练,和那边网吧老板也挺熟,以后咱俩可以一起做代练赚钱啊。”
“那真是多谢了。”叶修站起来,向少年伸出了手,“叶修,请多指教。”
少年握住了他的手,“苏沐秋,这是我妹妹苏沐橙。”
后来叶修再想想,一叶之秋,秋木苏,沐雨橙风,君莫笑。都是源于那天晚上,他就那么巧,遇到了这对兄妹。
遇到了他在心里藏了一辈子没有告诉别人的传说。



【感谢在那个遇见传说的雪夜,年少诺言,总有天会兑现】
叶修离开嘉世那天也在下雪。
他明知道苏沐橙就在他身后,恐怕早就哭得一塌糊涂了,可是他只是摆了摆手,丢下一句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”,就这么走了。他何尝不想再接着安慰安慰苏沐橙。可他知道他这一回头,可能就走不动了。
那是他和一叶之秋一起拼了那么久的嘉世,那是他照顾了那么久的妹妹。
对了,有句话,她不知道。跟她说一声吧。
叶修驻足,他知道苏沐橙一定还在门口看着他,于是他笑了,“别担心了沐橙。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他相信苏沐橙会明白的。他苏沐秋的妹妹,也有他的骄傲和担当。
走出去没几步,街边有一家网吧。叶修搓了搓有些冻僵的手,推门走了进去。就是在那儿,他当了将近一年的网管,也同样是那儿,他带出了传说和奇迹。
“告诉你个秘密,我就是叶秋。”
后来陈果想想,自己还真是差点错过了一尊大神。那天晚上能遇见传说中的叶秋大神,她也太幸运了吧。
“不不不,其实最幸运的是我。”
叶修如是说。就是那天晚上,那个已经被他们遗忘了十年之久的君莫笑,被他成功激活。
和秋木苏一样的系统脸。那是他心里的传说,留给他唯一的东西。
“沐秋,好久不见。”
我们一起从头开始。答应你要和你一起拿冠军的。是时候该兑现诺言了。

-Tbc-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