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雁飞飞

林曦,tx971432427。
其余详情请见置顶。

【APH/罗莎中心】Nothing


#扑克设定,一切身份牌为职阶而非固定cp

#有原创人物,夹带私设,死亡注意

#罗莎中心,微米英普英♀

#ooc,ooc,还有ooc




One.


罗莎在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葬礼上加冕为黑桃King。她穿着厚重的黑色长裙,一手拎着裙摆一手拉着王耀,从前任黑桃King和大Queen的水晶棺材之间走过,缓缓坐在王座上。她祖母绿色的眼瞳空洞而无神,倒映着她的哥哥和弟弟的遗体——但她什么都看不见。


扑克大陆刚刚渡过一场浩劫。强大的魔物入侵,各国高阶甚至大小Joker都纷纷亲自上阵以保全大陆,扑克大陆最终艰难获胜,代价却惨重得无法衡量——大陆近三分之一平民死于战争,四国高阶非死即伤,其中以黑桃国最为惨烈,King和大Queen以及救援的大Joker战死,小Queen重伤且因为魔力消耗过度而失明,Jack几乎是从死人堆里被拉出来的。整个黑桃国群龙无首,King与大Queen的死亡让子民们感到迷茫又无助,而他们的孩子还太小,于是罗莎继位似乎是众望所归的事。


年幼的王子向罗莎递上一束玫瑰。罗莎牵着孩子细腻稚嫩的手,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,“亚林,今天开始,你要跟着姑姑生活了,知道吗?”


亚林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罗莎伸手将他抱在怀里,眼泪大滴大滴的掉下来,亚林赶紧抱紧她,用衣袖给她擦拭眼泪,“姑姑不哭,我会好好听姑姑的话的,姑姑不要哭……”




Two.


那孩子真是哪里都好。罗莎抚摸着缚眼的黑布这样想着。


那孩子是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捡回来的孤儿,当时不过在襁褓里嗷嗷待哺。他们没有告诉任何人就决定抚养这个孩子,并给他冠上“琼斯”的姓氏——也就是说这个和黑桃国王室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,将代替亚瑟和罗莎成为黑桃King的第一继承人。


罗莎并不在意这些,她知道亚瑟也不在意,他们从来没想过继承王位,他们认准的King从来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人而已。而由于这段婚姻的特殊性,他们不会有孩子,所以这个孩子的出现,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很多问题。


“罗茜,你给孩子起个名字?”


亚瑟慢悠悠的摇着摇篮,阿尔弗雷德摇晃摇晃铃铛做了个鬼脸,逗得那孩子咯咯直笑。罗莎伸手戳戳那孩子的脸颊,反倒被他抓住了手指,她也笑了起来,低头亲亲他软软的小脸,“那我不客气了?就叫,嗯……亚林怎么样?”


Arlen。Alfred的A,Arthur的A。是黑桃国的现在和被寄予厚望的未来。


“姑姑,这是新的文件。”“念吧,我听着。”


亚林清清嗓子,稚嫩的童声一字一字的念着文件的内容。罗莎开始还认真的听着,后来思绪开始漂浮游荡,她看向亚林所在的方向,在他念完之后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,“亚林,这个事情你怎么看?”


总有一天要让权的。差不多也该让他学着打理政务了吧。




Three.


“亚林。你还记得父王母后的样貌吗?”


罗莎突然这么问。青年收拾文件的动作顿了一下,继而又恢复如常。罗莎趴在桌子上,将自己埋在臂弯内,声音闷闷的,“我不太记得了……你还有照片可以看,我看不见,我快忘了。”


是啊,我的哥哥,我的弟弟,还有我的爱人……时间太久了,他们的样子我快忘了。我快忘了。他们离开我真的太久了。


亚林关门的动作礼貌而轻柔,门锁相扣轻微的啪嗒一响。罗莎就静静的趴在那里,她能感觉到阳光从她桌前的窗户漏进来,暖洋洋的洒在身上,舒服得让她昏昏欲睡。就在她刚刚阖上眼睛的时候,王耀推门进来了,“King我有事要……你在休息吗?”


“没有,怎么了?”罗莎起身,取下缚眼的黑纱揉了揉眼睛,尽管她依旧什么都看不见。王耀从来不会不敲门就进屋,这样冒冒失失的一定是有事,至于是什么事——他这样的愤怒,罗莎就算看不见都能感受得到,能是什么好事。


“你知道小王子和我说什么吗?他说Jack,母后是姑姑的哥哥,父王是姑姑和母后带大的,姑姑竟然会忘记他们的相貌,她以为她是谁啊。”


……果然。罗莎低下头略一沉吟,“他懂事了,大概开始对我不满了吧,对我越过他掌权这件事。”


“你到底知不知道,他瞒了多少东西没有念给你听?文件里的事件,他擅自做主的决定,你到底知不知道他有多少事没告诉你?”王耀绕到她身前,屈指敲了敲桌子,出离的愤怒打碎了午后的阳光。罗莎想了想,难怪,那孩子快过十九岁生日了吧,“耀,你还记得吗,阿尔弗成为King的那年,他也十九岁。”


这孩子十九年的人生,前十年是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的,后九年是罗莎的。前十年属于亚瑟和阿尔弗雷德,后九年却不属于罗莎。


该放手了。




Four.


距离黑桃国王子亚林·琼斯十九岁生日还有两个月的时候,黑桃国King罗莎·柯克兰宣布将在他生日那天退位让贤。


之后的两个月内,罗莎的一举一动都像在处理自己的后事。王耀看在眼里,于是他试图劝说罗莎别那么悲观,罗莎笑了起来,全然不在意般反问道,“耀。既然那孩子继位了,你觉得他能放过我吗?你觉得他能放过代替了他继承王位,现在又瞎又没人帮助的我吗?”


王耀沉默了。他知道答案,他当然清楚罗莎也知道,他只是抱有一丝侥幸,或许罗莎不够了解亚林,或许亚林不是那样的孩子呢?


可惜罗莎真的太了解他了,细致入微。他的帝王之道都是她教的,他会怎么对她,罗莎当然知道。


战争结束的那天,罗莎在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的遗体前哭了整整一晚上,第二天就宣布决定继位黑桃King。那一刻开始她就知道迎接自己的只能是死于非命,自古的道理,没有哪个摄政王在小国王继位之后能全身而退的。


之后她总是梦见那天之前的场景。火焰在雪地上烧出焦黑的痕迹,基尔伯特将罗莎抱在怀里,血沿着折断的蝙蝠翼不断滴落。她在不断的咳血,过度消耗的魔法在透支她的身体,但这还远远不够,这不够杀死那些魔物。基尔伯特抬头看去,那些魔物在火焰中嘶吼着,他抹掉脸上伤口的血,突然笑了起来,“小罗茜,你猜我自己能不能杀掉那边那一群怪物?”


“你是想……不,不行,绝对不行!”罗莎慌乱起来,基尔伯特摇摇头,低头在罗莎唇上重重的吻了一下。


然后将她推了出去。


瘦弱的身体在雪地上滚出几道痕迹,沾染了些许斑驳的血迹,罗莎吃力的爬起来,基尔伯特只留给她一个背影,渐渐融在炽热的火焰中。然后烈火冲天,那些魔物惨叫着倒下,罗莎茫然的看着这一切,落下的雪花化成了眼底的泪水,黑桃国如何与他何干,但是不可一世的大Joker,因为她心甘情愿选择死无葬身之地。


同一天晚上,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战死,罗莎由于魔法消耗过度而失明。在那一天里,她接连失去了爱人,哥哥,弟弟,和自己的双眼,她其实什么都没有了。


“所以我差不多也该去陪哥哥阿尔弗和基尔了。我本来就该死在那场战争的。”




Five.


加冕仪式的前一天晚上。王宫里十分热闹,大家忙得热火朝天,准备迎接明天新的King的加冕仪式以及他的十九岁生日。


夜晚的风出奇的凉,王耀就站在城堡上,看着罗莎的马一骑绝尘,向着那处山崖而去。他叹了口气揉揉眼睛,一句“晚安我的小Queen”被吹进夜风里,伴着他转身的动作慢慢散去,无影无踪。


属于他,他们的黑桃国时期,结束了。


那是终战的地方。悬崖下是无数魔物的尸体,是无数黑桃国战士的魂魄,是血与泪交织而成的史诗之战,是毁了罗莎那平静美好岁月的罪魁祸首。基尔伯特选择在这里将自己焚为灰烬,阿尔弗雷德选择在这里流尽最后一滴血,亚瑟选择在这里献祭自己打开地狱之门。而罗莎,也选择这里成为自己的终焉。


她痛苦,悲伤,委屈,但她不后悔,她只想守住她的哥哥和弟弟的王国,所以她愿意付出一切代价,哪怕是她的命。她也愿意用自己的命作为那孩子的毕业证书,在亚林动手之前就走,在遗书中将一切都说成是他不知情的个人行为,也能成全他一个尊敬长辈的名头。


以后的一切都与她无关了。她翻身下马,慢慢的向前走去,这里的路她来过上千回了,有时是带亚林来看看他父母战死的地方,有时是和王耀来祭拜,有时是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嚎啕大哭——她太熟悉这里了,一步一血泪,绝对不会出问题的。


一步。是亚瑟的红茶香。


两步。是阿尔弗雷德的笑声。


三步。是基尔伯特的情书。


四步。是她这一辈子唯一一次属于自己的任性。


五步。是大家都在的黑桃国,是吵闹而温馨的下午茶。


耳边掠过下坠的风,发尾不断抽打在肩上,缚眼的黑纱浸透了眼泪被吹向上空。远处传来礼乐和欢呼,缥缈而虚幻,似乎这一切都在另一个世界——不,就是另一个世界,她最后终于回到了罗莎·柯克兰的身份,回到了黑桃国那个无忧无虑的小Queen的身份,回到了那个她可以随意任性的身份。


所幸我还能再自由一次。请你们等等我。


-End-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